2016年6月11日 星期六

關於藍圖

2016/6/12

以一個程式開發者的角色為起點,建立連結與減少 gap 為使命。這是技術上的說法。接地氣詞彙則是以己之貢獻解決他人的問題。

這半年累積的主要詞彙有, 微服務、 DevOps 、 Growth Hack 、 成年人 、 CI/CD 、 阿德勒心理學。再濃縮一次的詞彙,效率、餘裕、連結、 gap 。

瓶頸處即成長的關鍵點,發現問題即是發現瓶頸處,針對瓶頸處解決問題,才能真正帶來成長/解決問題,類似在提昇程式效能時,會先統計出最耗時又經常被執行的功能,提昇這一個功能的效率,整體效能就提高不少了。所以要成長,要會找到關鍵的瓶頸處。

怎麼找到瓶頸?就是觀察,就是蒐集數據、取得系統的回饋,有了資訊才容易識別出瓶頸處,發現了問題才有著力點進行改善,然後才有成長。身為技術職,這邊就有著力點。 DevOps 面向的是 如何 減少 gap , Growth Hack 面向的是 建立連結(使用者的信心),都靠著數位工具作為輔助。一次又一次迭代的持續改善,獲得成長。

是說要怎麼累積以上的經驗值呢?若公司的產品長不大怎麼辦?或著是,要是使用者變多了,要怎麼規劃系統的成長?微服務是個可選的起點。打造一個小應用,嘗試微服務的架構方式,然後一步步埋入  CI/CD, DevOps , Growth Hack  的實做經驗。

成年人法则, show , don't tell. 走進一次又一次的的迭代吧。 2016/6/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回饋